三本建設機構

世界事|奧運會徽

Paris 2024

巴黎接棒東奧,精神標語『一起,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』,公布擬人化形象LOGO會徽!

 

【推薦】

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2020年 東京奧運高科技防疫在世界掌聲中圓滿落幕,由巴黎接棒主辦下一屆賽事,透過官網與形象影片將2024 奧運新LOGO 展示在世人面前。這是奧運史首次LOGO結合擬人形象與奧運聖火、金牌,透過女性臉龐肖像『瑪麗安娜Marianne』向所有女運動員致意,實踐巴黎奧運精神格言『一起,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、更團結』,暗喻奧運是屬於全人類的盛事。

     瀏覽 Paris2024 官網,可以發現官網字型融入了巴黎最具代表性的『新藝術』標誌,設計團隊規劃7種字型樣式,演繹浪漫巴黎文化,也可提前一窺經典地標化身未來比賽場館。

      與東奧不同的地方是,法國比賽場地採用現有場館,不另外建立新場館,像是凡爾賽展覽中心會舉辦室內籃球、桌球舉重等室內項目。艾非爾鐵塔前戰神廣場,將舉辦排球沙灘排球比賽。巴黎奧運村建築採用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興建,屆時觀眾憑奧運門票可以免費乘坐大眾運輸,從場館硬體到觀賽移動方式,全面落實永續減碳。

 

     

【 影音來源:巴黎奧運官方YOUTUBE頻道 】

g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