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本建設機構

建築人|妹島和世

妹島和世設計『水明』戶外作品

Pavilion Tokyo 2021 邀集六位建築師和二位藝術家演繹東京美學,令人驚嘆不已。

       Pavilion 涼亭。

 

Pavilion 2021 東京之亭計畫在東京奧運舉行期間邀集8位著名大師共襄盛舉,為東京土地留下8種對於亭的想像。日本建築家「妹島和世」為其中之一。

 

日本首位獲得普立茲克獎妹島女建築家妹島和世,眾多出色作品中設計元素常見「漂浮、輕盈、流動感、穿透性」,更曾跨界操刀西武鐵道Laview世界最美透明列車、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綠美圖,讓台中人擁有一座森林美術館圖書館。

這次 Pavilion Tokyo 妹島作品展區在東京濱離宮恩賜庭園內,妹島為作品命名為【水明】,她以鏡面映射方式收擁藍天與月光景致,模擬出日本平安時代花園庭院流水樣貌,蜿蜒呈現在現今濱離宮綠地上。鏡面曲水總長度約168公尺,寬度僅80公分,型態十分細緻。清澈之水,日月閃爍,詮釋晝與夜流動的時光,妹島藉由【水明】作品表達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歷史交集,不忘本源、放眼明日,期許更純粹的未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-

推薦:Pavillion Tokyo 2021 官網:https://paviliontokyo.jp

東京之亭,展館開放到2021/9/5為止。

-

     

 

 

【 影音來源:東京都生活文化局 YOUTUBE頻道 】

go top